記上一篇分享信託證照後,第二篇要介紹的是很多人一定會考的

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

金融從業人員於95年8月1日後,如欲登錄下列任一種金融從業人員資格測驗業務人員,

應另取得有效期限內之共同科目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」測驗成績合格證明書

因此,說大家都要考不為過吧!!而且上網找考前攻略其實也很少,因為真的不需要

 


大家先了解考試的一些規則,

報名連結
一律採「網路報名」,
1. 台灣金融研訓院報名
2. 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
3. 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

測驗時間
60分鐘;平日場晚間場
每週二、四,遇國定假日則不舉行。請於預備時間前至本中心完成報到手續。

測驗地點(台北)
1. 師大誠大樓 4樓
2.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(台北市南海路1號6樓,捷運中正紀念堂站1號出口)。

報考資格 
一般考生

測驗內容
分別為「常識」、「道德」兩部分,每部份各50題,共100題

測驗類型
四選一,單選選擇題

合格標準
本項測驗成績達70分為合格,本項測驗成績合格證明有效期限為「自測驗日起五年內有效」。

測驗費用
新台幣250元整。
一經報名,不得申請取消報名、退還報名費或變更場次。

測驗結果
一、測驗後於成績開放查詢之日起(詳細日期請參照各場次「重要日程說明」),應考人可於本院網站查詢測驗成績。
二、測驗結果經評定合格者,自測驗成績開放查詢之日起,將另以掛號郵件寄發合格證明書,應考人於寄發10日後如尚未收到合格證明書,請來電本中心查詢。
三、本院之測驗結果通知書若有疑義,以答案卡應得正確分數為準,本院得更正之。


應考需知
(一)應考人須持以下證件入場應試:
  1、入場通知書。(如需提供應考證明才需要,一般人則不用)
  2、貼有照片之身分證件(含身分證、駕照、護照及健保IC卡)入場應試。
(二)未攜帶身分證件者,不得入場參加測驗。
(三)自備2B鉛筆、擦拭易淨之橡皮擦,切勿使用立可白或其他修正帶(液)。

 

我是在金融研訓院報名的,印象中有收到手機簡訊讓我去網站上看考試資訊

 


 

接下來不多說廢話,我們直接進入到最重要的金融常識與道德考前攻略

 

1.道德應該基本上是沒問題,主攻嘗試比較重要
  ※ 常識建議一定要看,若非本科應該都看不懂

2.每一題的歷屆試題建議都要看,至少看過2遍
  金融市場常識題庫共計504題(107年版)
 (一)金融市場常識(50%)
 1.金融體系    2.證券期貨市場 3.銀行實務    4.信託實務 5.貨幣市場實務    6.保險實務
 (二)金融市場從業人員職業道德(50%)
 1.業務推廣與招攬    2.受託執行業務 3.告知義務與通知    4.誠實信用原則 5.有關利益衝突    6.保密

3.考前再看過一遍常錯的題目,這很重要!!

 

金融常識與道德上面有說過,總共會考常識道德各一半的題目

我認為這個不需要買書籍回去看,看歷屆試題就很夠了,90%都考歷屆題目(超有幫助

個人考試的經驗,它基本上每一個都有考到,尤其是常識的部分,每個都考一些

所以常識的題目大家一定都要看過,這樣也比較有印象

 

歷屆試題怎麼看?

因為這個題目實在太多了,有500多題
我的方式是將答案遮住,看一遍題目,如果答對的就用黃色螢光筆劃正確答案,答錯就用紅色螢光筆
然後反覆地去看答案是什麼,然後也是要知道這個答案為什麼是錯的,這樣加深印象

另外資本市場、貨幣市場、初級市場、次級市場,這種比較容易搞混的,我會拿空白紙寫下來
還有像是 股價/每股盈餘=本益比這種我比較不懂得也會記下來

認真建議大家只要下載題庫來看,即使沒有買書也沒關係,因為題目都一樣
但是絕對要認真看題目,也要用腦記答案,基本上認真看個 1-2 天就沒問題了
我自己是加起來總共看了大概 6 小時,但都很認真在看 

 

考試作答時

因為是筆試測驗,大家一定要靜下心來寫
測驗會先考常識在考道德,所以專攻常識的人就趕快看題目寫

再考試的時候,一定會有一些題目真的很不確定
我建議大家考完一定要再看過那些不確定的答案
認真去思考一下題目想表達的意思,然後用刪去法刪掉完全不可能的答案
最後若剩下兩個答案,就要用邏輯去思考答案正確性

考完之後建議大家可以數一下不確定的題目有幾題
因為這個考試是一題一分,所以只要不確定的題目在30題內,基本就會合格
大家不要忘了這個是要 70 分才合格哦!!

 


 

我自認為看書的時間不長,但只要看書的時候都會認真看

並且努力去理解考題在說什麼,然後找出正確解答

先說我是一次考試就考過,雖然算是低空飛過,但至少也是有合格

我自己是只看和練習前三屆的歷屆試題,看過書籍精華2-3遍,然後翻閱整本1次

聽起來好像看很多次,但實際上真的不多,所以考試的運氣也是很重要的!

但如果沒有努力,僅憑靠運氣也是不可能的!

敬祝各位有詳讀我文章的朋友們,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,拿取合格證書~

 

參考相似文章:

【證照】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|經驗分享|小筆記

【證照】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|考前攻略|應考須知|一次考照心得分享

【證照】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|考前攻略|應考須知|一次考照心得分享

【證照】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|考前攻略|應考須知|一次考照心得分享

 

全館文章列表.jpg

IG FB_工作區域 1.jpg  IG FB-0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苡琳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