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究竟要吃多少保養品呢?老實說,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!

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生活習慣以及環境不同,所以需要補充的也不同

依照我自身的經驗,我也是在備孕的時候查了相關的文章,買了一堆保養品

結果現在孩子生完滿月了,保養品都還沒吃完,可是寶寶和我一樣都很健康哦!

 

anyway!總之想要當媽的女人,是不會錯過(購買大量補充品)這個階段的!

所以我也還是來分享一下從備孕到懷孕期間,每個階段需要補充的保養品給大家參考

先跟大家說一個重點!網路上的資訊有很多,我只建議我認為需要補充的東西,

記得!!這只是參考哦!!還是要依照每個階段你身體的需求去補充比較重要

 

孕期補充.jpg

 

 備 孕 

我認為每個有計畫懷孕的女性,都應該從備孕開始,

提前將身體調養好,有好的身體才能讓孩子有好的家

備孕期要多久呢?我自己是覺得大概3-6個月不等,要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

而且,想要成功受孕,也不見得大家都可以一次就中啊!

在備孕期間,生活作息、飲食習慣、身心壓力都會影響到卵子品質的好壞

除了卵子要顧好,子宮也是很重要的!子宮寒冷就很難受孕

 

如何保持卵子品質呢?

1. 保持好的心情-壓力往往是各種成功的阻礙,太大的壓力會導致內分泌失調
2. 避免經期性生活-經期性生活可刺激機體產生抗精子抗體,引發盆腔感染、子宮內膜異位等,減低卵子活力
3. 孕前補充營養品-葉酸是胎兒腦部和中樞神經系統發展的重要營養素之一,從懷孕前三個月就要開始補充
當然,除了以上的三點很重要之外,規律的作息生活、適當的運動、保持身體健康等等也都是必須的!

 

如何調理子宮寒冷?

1. 避免吃冰冷的食物-多吃一些溫熱屬性食物,過食寒涼食物會使脾胃變得虛寒,體內水分或血液分布與代謝失常
2. 避免置身於寒冷之中-身體從外部接觸到寒氣,會侵入體內,也會讓體質有變化
3. 每晚泡腳半小時-每晚用溫熱的水泡腳半小時,可以達到驅寒的作用
子宮是女性體內最怕冷的器官,宮寒的常見症狀,包括月經失調、經痛、經期延遲等,
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不孕,或是即使是懷孕了,也可能有胎兒發育遲緩的問題,所以在調理子宮很重要。 

 

然而,我們回到主題,

備孕期間需要補充的保養品有那些呢?

● 葉酸:在細胞的複製和生長佔重要地位外,也可預防胚胎神經管的缺陷
● 肌醇:在卵子細胞分裂過程中扮演著極重要的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,並可幫助卵子更加成熟
● 聖潔莓:為天然的黃體素,可發揮類似人體賀爾蒙的功能,刺激卵巢釋放黃體激素及抑制過高的泌乳激素
● Q10:可對抗自由基的破壞。已被證明可改善婦女卵子發育不全以及改善胚胎品質

上述都是基本在網路上大家會推薦你補充的保養品

但依照我自身的經驗,要我一天吃那麼多保養品真的沒辦法

因此我只選擇補充"葉酸",在備孕期間葉酸攝取量建議是400微克

就像上面所講的,葉酸可以預防胚胎神經管的缺陷,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最有幫助的

不過即使你在備孕期間沒有攝取葉酸,這也不會影響什麼,畢竟很多人都是意外懷孕

小朋友還是很健康的!因此保養品只是日常保養,不吃也沒關西,吃了只是更加安心而已!

 

2019914_191122_0008 拷貝.jpg

 

 孕 初 期 

從備孕到受孕,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,幸運的話第一個月就中了,也有人試了一年才中

我自己則是試了4個月,而且剛開始還引發了骨盆腔發炎,讓我更擔心受孕的過程

懷孕初期呢,其實要補充的保養品可多也可少,看你想要全部都補充,或是吃你覺得重要的

琳琳我因為本身就不愛吃一堆補品,而且也很常忘記吃,所以我就挑我覺得重要的吃

 

其實孕初期最重要的就是葉酸了,不管你在懷孕前是否有吃葉酸

但你一但知道懷孕之後,一定要開始吃葉酸!至少孕初期的這三個月一定要吃

很多人都會問 為什麼懷孕一定要吃葉酸呢? 連我自己也很想問,所以我就查了一下

葉酸呢!它可以保障胚胎神經管的發育,對於形成健康的腦與脊椎神經系統很有幫助。

而在懷孕第6-7週左右是寶寶腦部顯著發育的時期,7週後則是腦部、脊髓的神經細胞重要的形成時期

其實在許多食物中都含有葉酸,像是綠色蔬菜、內臟類、豆製品等,

不過在日常飲食中可能無法攝取足夠的份量,因此才會建議大家食用葉酸補充品。

而孕初期所需的葉酸約為600-800微克,比備孕期間增加了200微克

 

S__37920775.jpg

 

 孕 中 期 

懷孕中期,可以繼續補充葉酸,另外會需要增加一些保養品

網路上許多人會說要增加鈣、鎂、維生素D、B群、DHA等等,但我自己只增加了鈣和DHA,

● 鈣:調控細胞的通透性,增加胎兒骨骼及牙齒發展,補充母體缺乏的鈣質
● 鎂:懷孕期間鎂攝取增加,可減少子癲前症與胎兒子宮內發育不全的發生率
● 維生素D:維生素D3對胎兒智能發育有幫助,鈣與胎兒骨骼成長有關,通常是懷孕後期需求較高
● B群:幫助維持皮膚、心臟、神經系統、黏膜及消化系統的健康,減少疲勞感及孕吐不適
● DHA:有助於胎兒腦部神經及視網膜細胞發育,同時可降低早產機率

鈣是為了增加寶寶的骨骼及牙齒發展,這個很重要,有好的骨質才有好的身體

而小朋友的養分都是經由母體傳輸,所以鈣質給了寶寶,自然媽媽身體就會缺乏鈣

所以很多人常會說生完骨質疏鬆,可能就是沒有適當的補充鈣質

而DHA呢?它有助於胎兒腦部神經細胞及視網膜細胞的發育,

還有助於孕媽咪緩和懷孕及產後記憶力下降,因此我覺得他也很重要

大家所知的DHA有動物魚油及藻油,兩種其實都可以!

只是動物性DHA中EPA含量較高,EPA過多會降低凝血功能,建議在32週時停用,才不會導致生產時大出血的狀況

 

2019914_191122_0012 拷貝.jpg

 

 

 孕 後 期 

到了孕後期,要吃的補充品當然只會多不會少啦!

除了孕初期、中期有在吃的保養品持續補充之外,我覺得可以開始補充母體的膠原蛋白了!

後期寶寶的發育越來越快,養分吸收也很快,表示從媽媽身上獲取的養分越多,母體流失的也多

因此鈣質的補充不可少,但是也不要過分補充,剛剛好即可,以免寶寶發育過大(我就是這樣

● 鐵:預防缺鐵性貧血,預防產前產後低血紅素(缺點是吃多了會便秘
● 卵磷脂:降低母乳黏稠度,減少乳管阻塞,維持細胞膜健康
● 益生菌:舒緩便秘、脹氣,及調整菌叢包住免疫力提升

我覺得後期補充益生菌真的很重要,到了孕後期因為胎兒會使腸胃蠕動變慢,因此容易便祕

孕婦又不能隨便出力,因此補充益生菌,幫助你的腸胃蠕動,

當然益生菌的好處也不只是舒緩便秘,好的菌叢還能預防泌尿道及私密處感染。

另外我之前還有看過說,孕期吃益生菌也可以有助於減少胎兒過敏的機率,這個是我很希望的

現在許多醫生推崇孕37週開始可以嘗試手擠母乳,卵磷脂能夠降低母乳黏稠度,

在孕後期就可以開始食用,也能維持細胞膜的健康哦!!

最後則是燕窩!!大家都知道燕窩的好處吧!

燕窩除了富含豐富的蛋白質,還包含了18種胺基酸、鈣、鐵、磷、鋅等多種礦物質與表皮生長因子(EGF)等營養成分。

其實燕窩是從孕初期到哺乳期都持續吃是最好的,但燕窩不便宜啊!!

我最常看到燕窩的功效是說,懷孕的頭三個月時對為胎兒生長發育最關鍵的時期,燕窩中含有燕窩酸能提供幫助。

但我選擇在孕後期食用,原因是原本根本沒想過要吃燕窩,到了後期是希望寶寶能有好的皮膚狀況

而且買一次來吃,少少的吃,價格也還撐得住!

 

S__37920779.jpg

 

 哺 乳 期 

哺乳期最重要的絕對就是卵磷脂和益生菌了!

媽媽在生產完最重要的就是擠奶,每天追奶量是成為家常便飯

我建議媽媽在孕期就可以開始按摩乳房,而產後也要按摩乳房以防止乳腺阻塞

卵磷脂(Lecithin)是一種常見的膳食補充品,常被宣稱具有降膽固醇、疏通乳腺管阻塞的效果,

而母乳具有黏稠性,食用卵磷脂能降低母乳黏稠性,及減少乳管阻塞!

所以幾乎每個媽媽都會買卵磷脂來吃!而且也一定要吃喔!!

我一開始也很鐵齒的不吃,但後來還是吃了,確實有所幫助

再來不管你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,每天都需要排便!

自然產少不了的就是會陰傷口,而坐月子期間的大補,真的容易讓人便秘

又要擔心用力排便,又要擔心會陰傷口,何不食用益生菌來幫助舒緩便祕呢!!

 

2019914_191122_0022 拷貝.jpg

 

或許你是一個很懶惰的孕媽咪,也可能是很迷糊的孕媽咪

所有的保養品都只是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物質,但其實在日常飲食也能夠獲取到

因此,即使在孕期間沒有補充,寶寶還是會健健康康的不用太擔心

媽媽在懷孕期間,作息正常、飲食正常、心情愉悅,這些才是最重要的


 

全館文章列表.jpg

 

孕媽咪 

【孕媽咪】備孕、懷孕期間要補充什麼?孕期三階段補充

【孕媽咪】懷孕期間營養品分享|GNC葉酸|活力媽媽卵磷脂|孕哺兒卵磷脂....

【孕媽咪】產檢項目懶人包|產檢頻率|自費篩檢有哪些?

【孕媽咪】讓我們來談談成功懷孕的過程|肚子悶悶痛痛是懷孕嗎?

【孕媽咪】孕程10月紀錄|孕期徵狀|初期、中期、後期|懷孕各階段的生理變化

【孕媽咪】第二胎孕程10月紀錄|孕期徵狀|懷孕各階段的生理變化

 

 生產經驗 

孕媽咪】內湖三總產檢流程|三總產檢經驗分享

【孕媽咪】產後記錄|三總催生紀錄&費用|三總母嬰專區

【孕媽咪】第一胎自然產程|讓我們來談談自然產生產過程|你以為催生就能馬上出來嗎?

【孕媽咪】第二胎催生自然產過程|三總催生紀錄|你以為第二胎就生很快嗎?

 

 幼兒食品 

【副食品】4-6m+食譜|副食品混搭菜單|食物泥製作與餵食方式|

 

幼兒生活 

【幼兒疫苗】五合一疫苗|肺炎鏈球菌疫苗|口服輪狀病毒疫苗|滿2個月再接種

【幼兒疫苗】卡介苗接種|滿5個月再接種|卡介苗接種注意事項

 

 育兒用品 

【育兒用品】osann swift360 plus 0~12歲360度旋轉多功能汽車座椅|isofix/安全帶兩用|

【育兒用品】Aer 空氣旅行車|荷蘭 JOOLZ |登機推車|超好推的推車

【育兒用品】 韓國新貝樂 Cimilre S3醫療級雙邊集乳器 |電動擠乳器|新手媽媽必備

【育兒用品】oeillet 歐麗雙邊智能吸乳器|雙邊擠乳器|單邊吸乳器

【育兒用品】YOOKIDOO 小象蓮蓬頭|戲水玩具|洗澡玩具|寶寶蓮蓬頭

【育兒用品】Lollipop Baby Camera 嬰兒監視器|嬰兒攝影機|寶寶攝影機

【育兒用品】QSHION BABY 透氣水洗床墊|抗過敏嬰兒床墊|防螨嬰兒床墊

【育兒用品】mamas&papas餐椅|二合一育成椅V2|英國的時尚育兒品牌

【育兒生活 ☼】 四個月收涎|收涎饅頭|收涎吉祥話|寶寶收涎

 

B769030C-2B95-4742-A19A-05F338F03BA8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苡琳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